close
2012年2月9日(四),晚上和戶長帶了大葆去趟承德路,
選了幾張要沖洗的全家福,順便到附近吃了很特別的九尾雞湯^^
睡前跟戶長聊了一下,是不是週末一樣到中和家看看,順便等待巧虎的到來~
(巧虎是大葆給弟弟取的小名,當初一發現懷孕,問他要弟弟還是妹妹,大葆:要巧虎!)
只是戶長說這週公司要搬樓層,辦公座位要搬家,因為他一直在出差,所以得趁星期五去搬東西~

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,天算不如小孩算~

一直睡得很好的那幾天,在星期五的凌晨早上5:33分,一陣不舒服的感覺擾醒我,
翻了個身想繼續睡,約莫過了10來分,一樣不舒服的感覺又再度來襲…
拿出這幾天都放在身邊陪睡的ipod,計算了下時間,心中略略有底,
一直到了10分鐘一痛時,搖醒身邊的戶長:你今天沒去公司搬家可以嗎?
(是說這時候還會想著其他事的大概也只有我了XD)
戶長迷迷糊糊的:為什麼不去?我小小聲的:因為你兒子好像要來報到了…
戶長:啊!那當然就不去了呀!生小孩先啊!
我先去沖澡,然後妳再躺一下或是也要沖個澡?等下我來打包大葆和衣服…
心想,我都10分一痛啦!哪敢再洗,等下小孩生在小黃上就不好了XD

掙扎著起身,清點了下要帶出門的東西…等戶長沖完澡,接著就打包大葆,
要我先去準備身份證影本,然後去平常去的早餐店等他們…
當了媽的孕婦果然比較強壯,背上待產用品包(很大但也不大重的一包),
走到樓下7-11去影印,然後再慢慢的踱到平常去的早餐店等候,
替2個大小男人點了早餐,然後繼續吸吸呼的等待會合…
付了帳,平常很多小黃的街上,忽然連一台都不見…急得大肚婆趁肚子不痛往前直走…
和生大葆一樣是個毛毛雨的早晨,好不容易和2個大小男人攔到小黃上車,
心裡惦著的還是大葆,要是聯絡不到第3人來陪他,這樣巧虎報到就沒人陪產了…

到了醫院,也忘了生產是直接到產房報到,還跑了趟急診室XD
上到產房樓層,進門前,戶長說聽到主治大夫已經到了,要我不要擔心,
填了基本資料和一大堆問卷題後,被直接帶上產檯…(小驚)
心想,不用在待產室躺一會聽聽心跳什麼的嗎?
這時約莫快要九點鐘,護士拿來生產服要我換上,
然後就拿來工具進行剃毛和清洗消毒等動作…
我忍不住問:請問現在是開多少了?還有我想尿尿…?
護士:4公分啦!尿尿喔?就直接上沒關係~ 接著就又出去忙她的~

一個人躺在產檯上,和對牆的時鐘默默的相對,很難上得出來溜~"~
這個時候的陣痛反而比較能忍受,也許是知道就快解放了吧XD
因為另一個破水的產婦被推進來對面的的房間(算房吧,簾子拉上了)
所以只隱約能聽到吃飽的大葆在待產間的外頭玩耍唱歌的聲音…
不知道戶長聯絡了誰來幫忙看著調皮蛋,心裡還是默默的著急著…

約九點半,主治醫師出現,讓我有種鬆口氣的感覺,可是他接著就說,等下還有一個剖腹刀;
護士便問他要先做哪個,他笑笑的說剖腹刀20分鐘就能搞定啦!
我不禁想著:啊是有這麼快喔!這樣是要先去生別人了嗎?(垂淚…雖然現在還能忍受)
接著他下令在我的點滴內加入”皮痛”,護士來加了藥後,醫師再度出現,
調了點滴的速度,說是這樣才快,不然一個小時藥也不會到~
(嗚…嫌人家不夠痛嗎?其實好像是加速子宮頸開的藥劑,名字頗驚人來著XD)

沒想到藥效一下就讓我感到痛的感覺變強烈,接著醫生又內診一次,已經開到7、8公分,
一旁的護士要我練習用力推,一邊問醫生是不是要破水,
是的,儘管開到7、8公分,還沒有破水的跡象,醫生拿出一支略尖的工具往前一送…
我感到一陣濕熱和強烈的便意,只想趕快結束這令人不舒服的過程…
可是醫生和助理護士才開始穿上消毒服裝,可惜我吸了氣不敢吐,
真是很想叫他們動作再快一點,快受不了啦!

接著就是護士和醫生就位要我用點力推,然後聽到有人叫戶長進來的聲音,
推了2次後,聽到巧虎斯文的哭聲(比起大葆來的話XD),戶長摸摸我的頭,
我鬆了口氣伸手拭去用力的滿臉淚水…也不知是痛還是開心^^"
接著就是和巧虎的第一次接觸,這次的產檯接觸時間比生大葆時長了很多,
連戶長也抱了他好一會,2人都心滿意足寶寶才被接送至嬰兒室。

回過神來問了戶長,大葆的外公外婆來到,他才得以進來陪產,不用擔心沒人看著大葆…

後記一:謝謝蕭醫師在我再次懷孕的這段期間熱心的安排看診,及妥善的接生。

後記二:謝謝婦幼醫院產房的小姐們,熱心的幫忙,蓋熱毛巾、清洗、溫柔的抽血、整理等等…

後記三:千萬記得產後要吃點東西再下床解小便,而且一定要有人陪在身邊,萬分重要!
    
結論一:再次覺得當媽真不是件簡單的事,老媽!謝謝妳生了我:)

結論二:謝謝戶長在我懷孕、生產、坐月子的期間對我的照顧和包容,你是最好的拔拔和丈夫!

一樣是2天大的巧虎,乖乖的在睡^^
IMGP06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